hakumen🦄

心里住着一个宇宙。

手帳三年生💜ほぼ日一年生 | Filofax二年生
文房具 | マステ | 万年筆 | ノート
写真とカメラ📷
嵐 | 福山雅治 | 天海祐希

olloclip iphone 镜头套件试用

ImagePeople:




前些天参加了lofter上的olloclip官方活动后,很幸运的拿到了olloclip的iphone镜头套件;


这镜头是4合1套件,也就是常见的广角/鱼眼/10x微距/15x微距,用过此类镜头的人都应该了解,其实这是常见的简易镜头组合结构。








包装:


收到的套件有一个iphone6的手机保护壳,和4in1镜头套件,手机保护壳是用简单的白色袋子装着,而手机套件是采用常见的抽拉式印刷纸盒加上的吸塑封装,吸塑封装的材质挺硬实,能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




手机保护壳:


手机保护壳的边缘是采用防滑的材质,手感不错,正面采用半透的材质,上面刻印着几何图形的纹理,看上去还是蛮漂亮的;保护壳的镜头开口比较大,是为了让镜头更好更紧实的安装在上面所以采用对应的设计方式。







附件:


套件中附带的配件蛮多的,除了镜头本身外还配备三种颜色的镜头收纳卡槽,这个小装置是可以在不安装在手机的情况下酱今天进行一个收纳,让后镜片不容易刮花和占到过多的灰尘,同时这个小装置上还配备一个镂空的卡口,是可以将附带的挂绳装在这个卡口上,方便挂带在身上,起到一点的便携作用;


如果不想挂身上,这里面还附带一个迷你的束口收纳袋,这个收纳袋我个人觉得除了可以收纳之余,我会用里层的布面进行擦拭平时沾上指纹的镜头,是一个不错的应急清洁方式;


(提示) 还有还有,收纳袋里有一根小东西,不要扔掉,这根东西和镜头卡口里的一个小东西是一样的,上面分别印有4.7和5.5的字样,不难猜出是用来适配6/6 plus的填充附件;当安装在官方保护壳的时候是不需要这根小东西的,得需要把它从镜头里面的抠下,开口往下,直接两手指稍微施力就可以从开口解除,在未搭载保护壳的情况下得需要依靠相应的小装置进行空隙填充。














镜头安装:


这个镜头设计的比较有趣的点就是它在搭载完之后前后镜头刚好是安插到前后对应的镜头位置,就是说你可以顺便用来自拍,采用广角来进行自拍的时候很适合爱自拍的女生使用,效果非常不错(此时此刻应有妹子自拍图但我却没有,留个位置待我去抓一个妹子来试用) ;由于镜头是采用iphone6的厚度设计的,在拿到手的时候我还担心6s是否会有影响,按照实际的情况体验是无影响的,唯一影响的就是你贴了钢化莫,但是,但是,也有解决的方法,由于镜头的卡位是采用塑料的,所以还有点可以掰的地方,我就是强制的稍微用点力气,在安装的时候把卡位微提了一下就能安装上去,不过我希望厂家能考虑一下这方面的情况,而采用更有弹性的塑料,或者更好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个得注意的就是在你有贴背膜的情况下,安装的时候一不小心会撬起背膜。







镜头素质:


这几个镜头素质还可以,不能说是最好的,毕竟还有另外一个怪兽级的品牌(价格也不便宜) olloclip这个在天猫店是¥599,相对起一两百那些小镜头在中心画质上确实好上不少,但是由于镜头结构和体积的缘故,相场比较小是天生的缺点,所以边缘画质还是有一定的影响,这个问题就好比你用微单搭载小画幅的电影镜头一样,不过这镜头的抗眩光能力还算是不错,证明了这镜头的镀膜还是比较优的。




试玩样片: 


iphone6s + vsco cam




 微距:












广角:









鱼眼:







结语:


这款镜头可玩性还还是比较大的,希望官方能提高整体的成像素质,不过这款镜头用于录像的时候效果还是不错的,因为iphone在录像的时候会裁剪掉四边一部分让陀螺仪进行适当的运行软件防抖效果,所以搭载鱼眼后整体的视觉效果达到一个平衡,非常适合一些场合上的录像。

评论

热度(76)